频道直达 >> 首 页 | 新 闻 | 美 食 | 交 友商家招聘政务公开网上点歌 | 黄页地 图 | 主持人 | 行风热线 |
您现在的位置: 襄樊广播网 >> 美食频道 >> 饮食健康 >> 正文
· 老玉昌熏酱饺子王 
· 老玉昌熏酱饺子王 地址:樊城大庆西路
 
常少量饮酒不易发胖
作者:佚名    美食频道来源:【来源:国际在线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12-19
  本地新闻导读
推荐文章 我市顺利通过省级文明
推荐文章 省检查组实地检查我市
普通文章 “襄樊市创建文明城市
推荐文章 中国百城经济发展世纪
普通文章 市区旅行社恢复四川游
普通文章 南漳县发现大型天然溶
普通文章 6月7号襄樊新闻
普通文章 6月6号襄樊新闻
普通文章 6月5号襄樊新闻
 
 
常少量饮酒者不易发胖

  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,与一贯滴酒不沾的人相比,那些平时少量饮酒者身体发胖的可能性要更低一些。

  据《每日邮报》12月5日报道,进行这项研究的是两名美国学者,他们分别是来自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的阿梅德·阿里夫博士以及来自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梅奥诊所的詹姆斯·罗勒尔教授。这两人对8236名不吸烟者参与的健康与营养调查所采集的数据进行了研究,他们发现,46%的参与者平均每个月至少要喝1杯酒,这些人与严格禁酒者相比,成为胖子的可能性要低73%。 阿里夫博士和罗勒尔教授表示,少量饮酒者身体发胖的概率要明显低于从不喝酒者或重度饮酒者。此外,重度饮酒者的身体进入肥胖状态的可能性要比滴酒不沾者高46%。

  人们一向将大腹便便与每天喝上几口联系起来,但该项研究的结论或许会对这种传统观念提出异议。阿里夫博士和罗勒尔教授共同表示:“对于那些整天纵酒狂欢或是重度饮酒的人来说(每天饮酒量不少于4杯),他们的体重超标或是成为肥胖者的几率要比其他人高。相比之下,那些轻度或中度饮酒者(每天只喝一二杯酒)成为胖子的可能性就变得很小了。”当然这两位研究者也表示,这项研究结论并不意味着那些不饮酒的人应当放弃原有习惯,转而成为贪杯者。

  

(责任编辑:彭娟)